甘肃农民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庄浪“三变”变出好日子

——全省产业扶贫集中采访纪行之三

    本报记者 王东海

    1月8日,记者走进庄浪县朱店镇新王村村民王继平家,一进家门,只见一砖到顶的新房子格外显眼,在上房里,电视机、电冰箱等电器应有尽有……“以前,一家五口人挤在一张土炕上,一年四季咸菜萝卜浆水面,现在比起以前确实好多了,住的是砖木结构的房子,城里人能吃上的菜,我们也能吃上。”谈及“三变”改革带来的变化,已脱贫的朱店镇新王村村民王继平对记者说。

    庄浪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上确定的深度贫困县。到2016年末,全县还剩1.56万户6.18万贫困人口未能脱贫,剩余贫困人口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该县在11个乡镇确定了发展条件和产业基础较好、村级班子坚强有力、群众参与改革愿望强烈的13个贫困村、2个深度贫困村和5个非贫困村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试点。     (下转三版)

2018-01-13 ——全省产业扶贫集中采访纪行之三 3 3 甘肃农民报 c38008.html 1 庄浪“三变”变出好日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