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7年12月07日
第06版:农资周刊

偏坡精量点播机研制成功

    据中国农业新闻网消息 近日,内蒙古阿荣旗三岔河镇的一农民前后用了8年时间,针对农田位于山坡地和沟壑地,成功研发了偏坡可调式精量点播机,并获得了国家专利。

    据研发人介绍:“这台机器最大的优点就是具有自动调坡串梁功能,确保山坡地播种不跑垄。机具设计结构紧凑,具有山坡地使用优点,五谷杂粮均可播种。用传统的压老沟种法,黄豆种子有的崩到垄沟里,有的崩到垄帮上,有断空、有聚堆,苗眼宽窄不一致,最终影响产量,这是传统种法产量低的最主要原因。而偏坡精量点播机种大豆,苗眼宽窄一致,种子不聚堆,不断空,覆土均匀,深浅一致,省种子、产量高,深受农民欢迎。经过试验,传统压老沟种大豆,一垧地最多可产1800公斤,而用偏坡可调式精量点播机,一垧地可产2700公斤。

2017-12-07 3 3 甘肃农民报 c27488.html 1 偏坡精量点播机研制成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