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7年12月07日
第05版:农资周刊

庆城

农药减量使用取得双赢

    本报庆城讯(通讯员李世栋 毛剑钊)今年,庆城县紧紧围绕植保工作,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实施化学农药减量科学应用方法。县农技中心先后对苹果、瓜菜、粮食作物病虫绿色防控技术规范进行了系统培训,共举办培训班17期,培训专业化统防统治机手290人。向恩海、祥龙、丰泰等10多个合作社、病虫专业防治队投放冬小麦“一喷三防”、重大病虫害防控农药15吨左右,同时与投放农药的专业化组织签订了责任书,要求记载好田间作业日志,促进农药应用技术的规范化。此外,县农技中心联合果业局、瓜菜技术站,在县内6个苹果、瓜菜生产基地建成绿色防控片带,布设频振式杀虫灯700多台,诱虫黄板50万片,树干绑缚诱虫带5万个,推广苹果套袋技术15万亩,应用生物农药10吨,从而减少化学农药15吨。通过示范推广化学农药减量使用技术,使得广大农民形成了不用化学农药、少用化学农药的意识,取得了农产品绿色和生产安全的双赢效果。

2017-12-07 庆城 3 3 甘肃农民报 c27480.html 1 农药减量使用取得双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