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7年12月07日
第01版:要闻

“一张照片”公益拍摄温暖贫困山乡老人

    “谢谢!谢谢!我们是一辈子的老感情,早该照张相了!”静宁县林芝乡张堡村的麦场里,年近80岁的张彦雄、尹金花老两口听说有人要为他们免费拍照,十分高兴。快门按下的瞬间,老人还略带羞涩,拉起了手。

    刚刚拍下的这张照片,是老两口的第一张合照。为老人拍照的,是静宁县精准扶贫、文化惠民——“一张照片”大型公益拍摄活动的志愿者。

    “贫困地区的老人好多一辈子都没有照过一张好照片,我们就组织摄影家协会的会员和志愿者,上门给他们拍照。”静宁县文联主席陈宝全对记者谈起了组织这项活动的初衷。

    据悉,“一张照片”公益活动为静宁县建档立卡贫困村的70岁以上老人拍摄肖像照和生活照,并为全村拍一张集体照。从去年开始,该项活动已经为静宁县24个乡镇、50个村的2000多位老人免费拍照近万幅。(多蕾)

2017-12-07 3 3 甘肃农民报 c27450.html 1 “一张照片”公益拍摄温暖贫困山乡老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