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7年11月14日
第02版:农村经济

刘志忠:拄着拐杖的追梦人

    “十九大报告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其中提到了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我对今后电商发展更有信心。”说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临泽县鸭暖镇小鸭村农村电商刘志忠难掩心中的喜悦。

    刘志忠是小鸭村二社村民,1990年出生的他曾因类风湿性关节炎并脊柱关节炎而处于卧床不起的状态,病痛折磨了他十多年,然而十多年的病痛折磨,没有让刘志忠悲观、消沉,反而磨练出了他坚强的意志,在他病重卧床不起时,家人为了给他解闷,购置了一台电脑,从那时他开始接触淘宝、了解淘宝,并且萌生了自己开淘宝网店的想法。

    2013年、2014年刘志忠先后做了两次手术后,病情有了好转,从拄着拐杖走路到现在已经完全康复。2014年4月,拄着拐杖的刘志忠为一家淘宝店做客服,负责接待客户和售后问题的处理,顺便学习办网店的经验;2015年8月,刘志忠注册了自己的淘宝网店,将自己家的蜂蜜和红枣产品放到网上销售,到了当年11月份店铺已经开始盈利,他也被乡亲们称为“拄着拐杖的追梦人”。

    “我家是精准扶贫户,在得知我开网店后,帮扶责任人就帮忙宣传我的店,还帮我介绍培训班,让我学到更多的电商知识,提高我的经营水平。”刘志忠介绍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刘志忠的电商服务点逐渐扩大经营范围,从当初只销售蜂蜜、红枣到现在增加了干香菇、小米、蔬菜籽等农副产品,店里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至目前,已经销售蜂蜜一吨左右,店铺营业额达14万元。

    “通过这几天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深受启发,对电商服务点未来的经营也有自己的规划,电商也应该品质化、品牌化,我已经在商标总局网上提出了商标注册申请,已获受理,在未来我还要加大线上和线下的结合,扩大商品的线下知名度,以线下带动线上下单,还要提高服务质量,花更多的时间做好售后追踪和客户体验的收集,努力将我的电商服务点做好。”提到今后发展,刘志忠信心满满。

    (张文清 兰正)

2017-11-14 3 3 甘肃农民报 c22710.html 1 刘志忠:拄着拐杖的追梦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