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7年11月14日
第02版:农村经济

名人名言

    你可以从别人那里得来思想,你的思想方法,即熔铸思想的模子却必须是你自己的。

    ——拉姆

    在学校和生活中,工作的最重要的动力是工作中的乐趣,是工作获得结果时的乐趣以及对这个结果的社会价值的认识。

    ——爱因斯坦

    甘心做奴隶的人,不知道自由的力量。

    ——贝克

    为乐趣而读书。

    ——毛姆

    只有人们的社会实践,才是人们对于外界认识的真理性的标准。真理的标准只能是社会的实践。

    ——毛泽东

    在科学的入口处,正像在地狱的入口处一样,必须提出这样的要求:“这里必须根绝一切犹豫;这里任何怯懦都无济于事。”

    ——马克思

    真理是认识事物的工具,是人们前进和上升的道路上的阶梯,真理都是从人类的劳动中产生的。

    ——高尔基

    人类经常把一个生涯发生的事,撰写成历史,再从那里看人生;其实,那不过是衣服,人生是内在的。

    ——罗曼罗兰

    希望你们年青的一代,也能像蜡烛为人照明那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忠诚而踏实地为人类伟大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拉第

    脑筋若无正确的思想的培养,任它怎样发达,这发达总是畸形的发达,那么一切的行为都没有稳定正确的立足点。

    ——聂耳

    中国人是富于美感的民族。

    ——蔡元培

    我是个拙笨的学艺者,没有充分的天才,全凭苦学。

    ——梅兰芳

    热爱科学就是热爱真理,因此,诚实是科学家的主要美德。

    ——费尔巴哈

2017-11-14 3 3 甘肃农民报 c22709.html 1 名人名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