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7年11月14日
第02版:农村经济

陇南供电公司让空巢老人温暖度冬


    “张大爷,最近用电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呀?您一个人用电磁炉要小心,我帮您换个漏电保护器就安全了。”近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小川供电所工作人员深入偏远山区,“把脉问诊”空巢老人冬季用电安全。

    在具体工作中,该公司每周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服务队利用周末深入街道社区、村组,仔细搜集空巢家庭信息,建立特殊客户档案;上门检查空巢家庭室内用电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免费维修故障家电,更换刀闸、漏电保护器、插座及老化电线;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为客户讲解科学用电、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印有电工姓名、联系方式以及安全用电常识等内容的爱心卡,为空巢家庭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至目前,该公司已为空巢老人家中解决线路老化锈蚀、漏电保护器失灵等用电难题40余起,发放便民服务卡120余张。(赵升学 张美娟)

2017-11-14 3 3 甘肃农民报 c22701.html 1 陇南供电公司让空巢老人温暖度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