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7年11月14日
第01版:要闻

甘谷苹果入驻阿里巴巴拍卖平台

    本报甘谷讯(记者郭彦英)在“双十一”网络促销日之际,甘谷县委、县政府积极与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将本地大宗特色农产品——甘谷苹果入驻阿里巴巴网络拍卖平台,成为全省首例、全国第二例在阿里巴巴拍卖农产品的县区。

    这次拍卖活动主要是借助阿里巴巴网络销售优势,将甘谷特色农产品苹果,实现从线下到线上交易,为甘谷苹果电商销售再添一把火,有效增加群众收入,对提升地方农产品对外影响力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甘谷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甘谷县已入选2017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目前全县农产品电商销售额已达9000万元,同比增长22%,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特色农产品价格平均提高了30%~40%。

    据了解,甘谷县是世界三大品牌之一“花牛苹果”的主要产地之一,也是省上确定的全省18个果品基地建设优势区域重点县之一,曾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苹果之乡”。截至2016年底,全县果园面积达到44.5万亩,果品总产量49.99万吨,总产值达到14.34亿元。

2017-11-14 3 3 甘肃农民报 c22694.html 1 甘谷苹果入驻阿里巴巴拍卖平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