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2年08月09日
第03版:市县

庄浪西兰花种出好“钱景”

本报庄浪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段睿珺 通讯员张沛杰)今年,庄浪县把蔬菜产业链建设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依托河谷川地集中连片的优势,进一步延链强链补链,通过招商引资在岳堡镇种植西兰花4000亩,坚持做足特色、做大规模,建成集种植、贮存、销售为一体的高原夏菜种植示范园区。

眼下,岳堡镇吴家村的第一茬西兰花长势喜人,即将迎来收获。岳堡镇错峰梯次种植,保证从7月初到10月中旬蔬菜的持续供应,并依托果蔬气调库保鲜贮存,确保错峰销售和市场效益最大化。

“西兰花种植基地有效填补了庄浪县及周边地区蔬菜‘伏缺’季节的市场供应。预计全年收获后,可生产蔬菜6000吨,实现销售收入3240万元以上。”庄浪县农技中心副主任马旭升介绍道。

据了解,该西兰花基地的建成投用,真正实现了庄浪河流域高原夏菜蔬菜布局区域化、生产规范化、管理集约化、产品标准化、市场多元化和经营产业化,全面提升了高原夏菜现代化生产水平。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8-09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327595.html 1 庄浪西兰花种出好“钱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