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第03版:市县

安定“放管服”助企纾困激发活力

本报安定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裴彦林 王颖 刘娜娜)“我今天是通过打电话预约来缴房产税跟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我从网上预约到办完只用了不到十分钟,而且我跑税务局只是一次,我觉得比以前快捷方便了很多。”日前,来安定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市民吴清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安定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市场监管、社保、医保服务等一个个窗口后面,是一张张洋溢着热情的笑脸。党员示范岗、青年示范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岗,一个个为民便民服务牌,使“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应享、快速兑现,受到企业和群众广泛欢迎。

“安定区医疗保障局结合疫情防控,以及放管服工作要求,全面对经办事项进行梳理,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APP,公共服务网厅等便捷方式开展线上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实现了群众不跑路,一次办,及时办”。安定区医保局经办服务股股长张晓燕一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疑问,一边告诉笔者。

据了解,截至2021年年底,安定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事项1280余件,其中为老年人帮办代办558人次,为7000余人提供了办事流程介绍、网上事项申报、具体业务咨询等服务。

近年来,安定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与激发活力并举,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成长。以“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动线上政务服务办事平台与线下政务大厅深度融合,引导企业群众,使用定政通APP、i定西在网上办事,采取“温馨帮办+志愿服务”的方式,成立了纳税服务、社会事务、投资项目、工改项目、商事登记五支帮办代办队伍,受办事群众委托,热心、细致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真正“放”出了活力、“管”出了公平、“服”出了效率。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1-2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95756.html 1 安定“放管服”助企纾困激发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