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第03版:市县

“小”花椒闯出“大”未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张虎伟 石晨

蜀椒出阶州,麻香飘神州。为推动武都花椒与川渝火锅产业深度合作发展,1月17日,陇南市武都区与国际火锅产业联盟举行了认购武都花椒种植基地揭牌和签约仪式,通过强强联手,扩大绿色农产品消费供给,打通销售终端市场,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变成竞争优势、品牌优势,使“武都花椒”走向全国,麻香天下。

重庆朝天门餐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采购总监阚金晶告诉记者:“武都花椒粒大饱满、色红油重、麻味纯正,品质相当不错,这次我们认购了3000亩花椒基地,也是想通过基地认购,对当地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尽一点绵薄之力。”

近年来,武都区按照省、市“拉开架式构建农业特色产业体系”的总体部署和市、区党代会确定的关于加快推动特色农业提质增效的目标,深化落实“3+6”产业发展思路,立足武都独特地域优势,大力发展花椒产业,加快基地建设,实施更新复壮,强化电商营销,花椒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已成为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举行产业基地的首批认购仪式,为我们拓展花椒产业链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能助推我们三产融合、城乡融合和文旅融合,为最终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的美丽乡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武都区乡村振兴局局长杨进宝说道。

目前,武都花椒基地面积稳定在100万亩,2021年全区花椒产量6000万公斤,产值36亿元以上,连续保持了花椒主产县区中产量、产值、品质和产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占比“四个全国第一”。

武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丽说:“今天,国际火锅产业联盟在我们陇南市武都区马街镇的花椒基地举行了花椒基地认购揭牌仪式,这对我们武都花椒产业的发展是一个极大的促进,也是我们花椒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1-2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95751.html 1 “小”花椒闯出“大”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