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11月22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发展改革委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11月15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委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在前、做在前作为提高全委政治站位的根本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深厚历史情怀、坚定历史自信、高度历史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省文化和旅游厅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栎)近日,省文旅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厅直文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文旅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文化和旅游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辅导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省文旅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行,主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省政府国资委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11月15日上午,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国资国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我省国资国企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确保“两手抓”“两不误”,扎实推进生产经营各项指标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

要紧紧围绕全省“三个一”目标任务,紧盯经济运行指标,自我加压、迎难而上,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采取更加扎实有效有力的举措,持续巩固经济运行良好态势,确保省属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要立足国资国企职能,全面落实省属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大力度抓好企业生产运营、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产能发挥等重点工作,在全面深刻总结今年工作成效、透彻分析问题短板的基础上,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抓紧谋划明年的工作计划和具体任务,提出各方面工作的突破口和可操作的重点措施,为明年开篇布局打好基础,奋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省商务厅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如娟)近日,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刻领会、自觉贯彻落实上下功夫。

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融入重大战略要求谋划商务发展结合起来,与抓好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落实的实际举措。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拿出实招、硬招,落实全省商务运行调度会议安排,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点,尽全力顺利完成今年全省商务工作各项指标任务,为明年商务工作打好基础。

省公安厅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11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人民至上,防范抵御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助力全省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建设整体跃升,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持续以百日攻坚行动为牵引,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再鼓干劲、再加压力,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省应急管理厅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11月1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扎实抓好冬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打赢年底安全风险防范这场硬仗,以安全发展支持保供大局、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省卫生健康委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 11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委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认识上有新高度、学习上有新境界,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卫生健康工作,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省交通运输厅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11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交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和本部门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计划,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我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要紧盯全年投资和建设目标任务,坚持投资和形象“双指标”双调度,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要抓好全省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强化极端天气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除雪防滑保畅预案,将人员、装备、物资、预案落实到位,确保冬季公路安全畅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指导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要持续抓好关爱货车司机行动,加大“司机之家”建设力度,用好“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真心实意为货车司机办实事、办好事,全力维护和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要提前谋划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明确工作目标,提出具体措施,为明年办实事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基础。

省疾控中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11月14日,省疾控中心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认真落实疾控体系建设相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中心常规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

省残疾人联合会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11月13日下午,省残疾人联合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分夺秒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持续巩固全省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1-22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83879.html 1 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