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9月27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我省交管部门启动百日攻坚行动

全力保障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9月24日,记者从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上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省将集中100天的时间,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保障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全省交管部门将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针对秋季采摘、冬季返程和国庆人员出行高峰,持续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整治“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严防发生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压降亡人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面排查57座以上客车和卧铺客车的使用单位和运营情况,加快淘汰隐患车辆进度;加大“营改非”大客车、大货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的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清除重点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强化责任追究,深入收集企业违法生产改装机动车、运输场站放任超员超载车辆上路以及公路交通设施建设管养不到位导致事故等方面的证据,依法追究机动车生产企业、改装企业、运输场站及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的责任,并警示曝光,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7 我省交管部门启动百日攻坚行动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74783.html 1 全力保障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