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9月27日
第01版:头版

大家财险甘肃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 秉持保险初心 服务保险大局

大家财险甘肃分公司自2019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善心、公心、匠心”的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坚守合规、尊重规律、服务立司、专业立身”的经营理念。公司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围绕“坚持党建引领,不忘保险初心,服务保险大局”的工作理念,通过科技赋能和产品创新,持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效率、改善客户体验,不断探索健康发展之路,积极响应并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以稳健投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坚持多渠道融入 切实强化党建引领

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公司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企业发展的旗帜,主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行领导带动学、党员推动学的学习方法,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员工进行“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我要做什么”的问题讨论。2021年公司围绕集团“三年打基础、五年达转型、十年显成效”的战略目标,开启了 “销售、两核、运营、客服”四项核心经营能力和“队伍、合规、系统、文化”四项基础能力建设的体系化工作,进行了转型重塑,将“初心”重新回归保险本源。公司的使命就是坚守合规,细化责任,开展党建引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二是全面压实党建责任。公司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关键”的精神理念,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全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明确落实业务执行中的各项规章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努力构建良好的工作格局。

三是着力强化组织功能。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公司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守初心、做实事”党史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感受中国革命艰苦旅程,广泛凝聚红色力量,发挥党员服务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社会公益。

四是坚持多渠道融入。公司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服务发展作为大局去谋划和推动,聚焦重点领域做好融合,依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四同步,四结合,双培养”的发展模式,将党建工作与各渠道业务工作做到同谋划、同布置、同实施、同考核;将党建思想与渠道推动做到管业务、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坚持党务行政交叉任职,党员与业务骨干双向培养。

坚持常态化融入 不忘保险初心

公司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实效性,将党的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实现公司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在大家保险总公司指导协调下,公司主动对我省贫困地区及定点帮扶地区进行扶贫救助公益活动。张掖市甘州区花寨乡贫困户祁某作为大家财险甘肃分公司对口帮扶贫困户,妻子身患重疾,女儿尚在读书,长期的医疗及教育费用导致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公司主动商讨帮扶方案,申请1.4万元精准帮扶专项资金帮助其克服困难。同时根据陇南市武都区琵琶镇瓦房坝村扶贫工作计划需求,主动为瓦房坝村170户困难群众送去总价值约1.46万元的菜籽油、大米、食用盐等生活物资帮助当地群众解了燃眉之急,除直接帮扶外,公司还积极利用保险机制为贫困地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防止农户因灾返贫,获得了地方政府和农户的一致认可。

在党中央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指引下,公司积极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下大力气帮助我省贫困地区乡村孩子们寻梦、筑梦、圆梦,助力实现脱贫、防止返贫。2019年7月,公司联合省内相关企业、公益联合会,向我省贫困地区500余名学生捐赠总保额达3.1亿元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同年10月,公司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前往兰州市崇德残疾困境儿童服务中心看望中心孤儿学生和老师们,为中心37名困境儿童捐赠了总保额1147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2019年10月,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公司第一时间赶赴夏河县扎油曼行政村拉代自然村开展抗震救灾活动,为受灾村民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为当地330名贫困学生送去总保额1.02亿元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障。2020年2月,大家财险甘肃分公司“大爱融冰,家有暖冬”公益助力活动走进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为晏家洼小学贫困学生送去了暖冬物资和总保额4725万元的贫困学生意外伤害保险。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快速响应,及时发布推出免费在线问诊等18项应急服务举措。在总公司的支持下,主动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防护服,为我省援鄂一线记者、公安、消防、社区、街道等联防联控单位人员提供物资及保险服务。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大家财险甘肃分公司及全省各级分支机构共向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慈善协会、广河县民政局捐赠2万元的防疫资金,用于抗击新冠肺炎;联合部分爱心企业为兰州市魏岭乡、临夏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捐赠医用口罩12万余只;联合广河县团委为齐家镇、庄禾集镇一线防疫人员捐赠水果、水饺等副食品。针对企业复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主动推出“大家保·企无忧(新冠保障-企业版)”保险产品,为我省稳定经济发展贡献了保险力量。

坚持创新性融入 服务保险大局

公司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握“互联网+”发展脉搏,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优化党建工作各个环节,形成同向推进、同步增强、同时发力抓党建的良好局面。没有创新,就没有突破和发展。公司党建工作创新主要是以高效的工作机制作为保障前提,努力做到防止和克服工作的随意性和盲目性,不断促进党建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按照岗位职责规范,严明岗位纪律,真正在党建战线形成了一套职责明确、程序严谨、落实有力、运转灵活的工作机制,为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本领,涵养“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意志,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未来大家财险甘肃分公司将始终秉持保险初心,积极服务甘肃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助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74781.html 1 大家财险甘肃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 秉持保险初心 服务保险大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