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9月27日
第01版:头版

我省“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9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我省“河长制”正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已累计整治“四乱”问题1655个,拆除违法建筑14万平方米。

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进“河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全面建立了党政同责的“双河长”工作机制和省、市(州)、县(市、区)、乡(镇)、村五级河长体系;2.3万名河长主动作为,靠前指挥,落实了巡河、治河、护河“三位一体”责任;“河长制”正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创新河流治理模式,建立了“河长+警长”、“河长+检察长”等工作机制,有力打击了涉河违法犯罪行为。全省全力整治侵占河道、破坏河道、阻碍行洪、违规采砂等违法行为,河流功能和形象面貌明显改善。1309条河流划界任务全面完成,134条河流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形成初步成果。深入推进河流“清四乱”工作,累计整治“四乱”问题1655个,拆除违法建筑14万平方米,清理非法占用河道岸线31公里,制止非法采砂行为175起。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74780.html 1 我省“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