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9月27日
第01版:头版

我省推进市县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9月2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 为更好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园区加快发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任务,破解发展建设融资瓶颈,提高直接融资能力,省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制定印发《关于推进市县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加快市场化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提出,原则上每个市(不含兰州市、兰州新区)打造一个总资产300亿元以上的综合性国有资产运营集团公司;20个区(市)各打造一个总资产150亿元以上的综合性国有资产运营集团公司;18个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亿元以上的县各打造一个总资产50亿元以上的综合性国有资产运营公司;18个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亿多元的县各打造一个总资产20亿元以上的综合性国有资产运营公司。鼓励采取“以市带县”模式进行平台整合。市县融资平台公司直接融资规模较目前翻一番;市级融资平台公司信用评级有效提升,兰州市打造1家AAA级平台公司,兰州新区争取打造1家AAA级平台公司,其他11个市争取打造2家AA+级平台公司;县(市、区)级争取打造5家AA级平台公司。

《指导意见》明确,通过划分类型(“空壳类”“复合类”“市场类”)、整合资源、注入资产、清理撤销、归并整合、“以市带县”等方式,将现有融资平台公司转型为权属清晰、多元经营、自负盈亏的市场化综合性国有资产运营(集团)公司。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74774.html 1 我省推进市县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