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9月09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天水举办2021年花牛苹果品牌推介活动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双胜)9月的天水,秋高气爽,瓜果飘香。9月8日,天水市在“花牛”苹果的故乡——麦积区南山15万亩花牛苹果基地,隆重举办了2021年天水花牛苹果品牌推介暨产销对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天水花牛苹果,甜蜜整个世界”为主题,以万果联资源为载体,邀请旗下商超、渠道商进行基地直采,结合当前热门的网红经济和短视频经济,进一步拓宽营销渠道,提升花牛苹果的品牌知名度,助推农业增效和乡村振兴。

“花牛”苹果的故乡——麦积区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以“花牛”苹果为代表的果品产业,先后建成了城郊南山等一大批档次高、规模大的花牛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成功创建了24个国家和省级花牛苹果标准园,培育发展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启动建设了占地1200亩的天水花牛苹果产业园和投资6.5亿元带动陇东南、辐射大西北的长城果汁10万吨果蔬汁灌装生产线项目,基本形成了产、贮、运、销、加为一体的花牛果品产业体系,全区花牛苹果种植面积41.4万亩,苹果年产量达70万吨,产值22.5亿元,农民人均果业收益将达到3160元以上,占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苹果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花牛苹果已成为全区人民的“致富果”“幸福果”。

“这次天水花牛苹果品牌推介暨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大花牛苹果宣传力度,打响‘花牛’品牌,在更宽、更大领域完善花牛苹果营销网络,提升花牛苹果知名度,做大做强花牛苹果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必将起到重要作用。”中国苹果产业协会秘书长高继海说。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09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71656.html 1 天水举办2021年花牛苹果品牌推介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