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6月21日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一百二十三户群众的“一公里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梁璐

从“杂草肆意生长、路田混为一体”,到“路基平整开阔、生产生活便利”……一条生产道路的拓宽维修解决了居住在崆峒区峡门乡西山村123户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也打通了从村党支部到群众内心的“最后一公里”。

西山村地处峡门乡中部山区,共有耕地2564亩。全村123户426位村民在山大沟深、气候寒冷、干燥少雨的地理条件下以种植玉米、养殖肉牛为生。

这条路自西山村一社延伸至二社梁背后沟,“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当地百姓出入西山的真实写照。

这次道路扩宽维修,不仅改善了全村基础设施条件,也拉近了村党支部与群众的距离。“多年来的山路终于修通了,我家在山上的18亩地今年都可以种上玉米了,我家的牛也就不愁没草吃了!”47岁的养牛户于万东满心欢喜地说道。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村党支部立足村情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实事的“焦点”投向制约民生发展的生产生活道路。经实地查看测绘和征求群众意见,向上级部门申报全村扩宽和维修生产路的项目计划,多方筹集项目资金2.7万元。项目开工后,村党支部积极推行“班长带班子、班子带党员、党员带群众”领头雁工程,带动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一齐上阵,全面参与到生产道路维修扩宽的全过程。

历时20天,这条宽3.5米、长1公里的生产道路扩宽维修全面完成,群众对村党支部工作的满意度提高了,整村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基础也更加坚实了。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6-2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55993.html 1 一百二十三户群众的“一公里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