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6月17日
第01版:头版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6月16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赛式围绕大国工匠、技能甘肃、幸福职教、盛世华诞四个篇章进行了大型职业技能展演,展演结束后,为期三天的技能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技艺的舞台,再次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教”,促进各学校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据介绍,此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将承担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中职组化工生产技术、工程测量赛项的竞赛组织任务。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2所职业院校、277名选手参赛。其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共有28所职业院校84名选手参赛。

2021-06-1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55466.html 1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