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5月13日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秦安

学党史守初心 为民服务办实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秦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志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水市秦安县各部门各乡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统筹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县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为西川镇雒堡村26名在校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心怀感恩、认真学习、奋发图强、报效祖国。该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协调县医院在雒堡村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协调县果业局向广大果农发放果树栽培书籍和宣传资料。组织县老干部活动中心部分党员及老年大学部分党员学员30余人,赴刘坪镇开展“学党史、看变化、话发展”主题活动,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为游园群众现场创作、赠送书画作品300余幅。

秦安县卫健系统在西川镇张坡村组织开展“互联网+健康扶贫”微医数字流动医院开展免费体检义诊活动,通过远程会诊平台,病人在家就能与卫生院医生“面对面”交流,根据患者病情,医生就可现场答疑解惑,传输检验检查报告,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县中医医院与省人民医院建立协作关系,邀请13名省级医学博士专家团队坐诊,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医学博士专家服务。全县各镇卫生院、卫生分院为辖区内的重点人群、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展上门体检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体检6000多人。

秦安县人社局开展信息化便民服务提升行动,全力保障群众办事“就近办”“方便办”。通过健全老年人便利配套设施、提供现场咨询引导、完善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等便捷、高效、贴心服务,县社保中心受理跨省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网上申请110余人次,对不会使用手机系统进行资格认证的退休人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组织镇、村社保专干对15.7万名参保贫困人口进行保费代缴摸底核实,提前做好保费代缴准备工作。目前,已优先为141名到龄贫困老人代缴保费1.41万元。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3月份以来共立案查处劳资纠纷案件5起,协调处理5起,为94名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300万元。

魏店镇集中修整了一批产业道路,带动沿途11个果品专业合作社,解决了康坡、庞沟等村1100户7500亩苹果销售难题。积极协调帮扶单位天津援甘帮扶队,帮助贠湾村3名孤寡老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幸福大院,为23名特困供养人员寄来了爱心礼物。

叶堡镇和兴丰镇党委把整修农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紧盯水毁、塌陷和坑洼明显的多条农路,通过实施小巷道硬化,修固塌陷路基,修补自来水管等措施,修缮农路总计6公里。对燕湾、张庄、三图等村实施小巷道硬化;对水路不通的5处路段进行修缮,铺设涵管40米;对田间沟渠、村组道路、屋前屋后、活动广场周边等垃圾进行统一清理,对行道树进行补植补栽和管护。刘坪镇和郭嘉镇广泛开展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S220线、村组主干道沿线、农户房前屋后、巷道边等区域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理,依法对镇区主街道10户老旧房屋进行拆除整治,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讲卫生、保持干净整洁生活环境的习惯。王铺镇通过多方协调联系,积极争取花椒树苗,在榆木、周岔、郭集等村补植补栽花椒,做大做强花椒主导产业。目前,已栽补植花椒苗1600余亩,新修产业路9.6公里,拓宽村路13.2公里,其中在曹湾、师山两村分别修建了曹湾村至郭嘉镇的主干道路4.6公里和师山村至郭嘉上川村的道路2.6公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为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开辟了快车道。

2021-05-13 秦安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50208.html 1 学党史守初心 为民服务办实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