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4月21日
第03版:市县

崆峒区:植绿种花扮靓城市面貌

本报崆峒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任伟)随着气温陆续升高,各种植物开始萌发,正是园林绿化养护、栽植好时机。近日,笔者来到平凉火车站前的解放路大桥,看到园林工人们正在清理路边的杂物杂草,路肩绿化苗木栽植补植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一片繁忙的景象。

今年以来,崆峒区紧抓绿化有利时机,科学规划,周密部署,从城区主次干道、火车站前区等重要区域入手,扎实开展城区绿化美化工作,合理调配树种、花卉,利用植物的色彩融洽搭配,高低错落布置,形成因地制宜、特点突出、风格多样、季相丰富的植物景观,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

据介绍,为全面加快绿化建设步伐,今年年初,崆峒区园林局就组织力量对所辖区域内的公园、游园、绿化带、绿地缺株断带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统计缺株断行规模、面积、数量和需要补栽、补种的苗木品种等,建立统计台账,合理规划布局,扎实做好绿化种植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城区公园、广场和主次干道,随处可见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在栽植补植绿化苗木的同时,还对原有苗木进行养护修剪、病虫害防治,及时清除绿地内垃圾杂物、枯枝落叶,做好新栽苗木的疏枝、抹芽、摘叶工作,确保苗木一次见绿成效。

崆峒区今年重点实施解放路桥两侧匝道绿化改造工程,占地65.7亩,计划栽植国槐、柳树、白皮松、云杉、油松、红叶李、樟子松、连翘、红瑞木、北海道冬青等苗木10余个品种16.4万株,种植草花3.5万平方米,绿化总面积4.3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栽植国槐262株、柳树8株、白皮松7株、云杉300株、油松650株、红叶李780株、樟子松330株、连翘1200株,计划4月底前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2021-04-2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46764.html 1 崆峒区:植绿种花扮靓城市面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