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4月21日
第03版:市县

两当:建管并重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永良

今年以来,两当县践行城市管理常态化、精细化要求,聚焦商品归店、摊点归区、农贸归市、广告归栏、停车归位等标准,扎实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切实提升便民服务工作效能,全力打造市容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新形象。

强化城市公共设施建设。投资329.24万元实施完成了两徽高速两当段沿线风貌改造Ⅰ期工程。对两徽高速两当县境内沿线部分村庄及城镇民居住宅建筑外立面进行了改造,对县城高速西出口进行了美化亮化,并设置临时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了两当县域内两徽高速沿线村镇及县城区域风貌,提升了对外形象。新建成东街停车场、左家林场停车场、广香西路临时停车场3个,共有停车位150个,在城区机动车临时停车场项目建设中,分别在水岸花城、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办公楼前、疾控中心门前和公安局南侧新建临时停车位117个,目前267个停车位全部投入使用。

推进市容市貌综合整治。 多部门联合整治城区占道经营、骑门经商、出店经营、沿街叫卖、搭棚接檐、撑棚支伞、乱拉横幅、乱堆乱放、噪音宣传等现象,采取错时制无缝管理,杜绝管理盲区,整治“脏、乱、差”现象。共计清理疏导流动摊点、超门头经营、乱摆乱放等行为60余处,撤除不规范条幅50余条,取缔落地广告牌28块。

加大小广告治理力度。按照“以人为本、堵疏结合”的原则,在城区的主要街道显著位置,合理设置广告栏,方便群众在指定位置就近张贴寻人寻物启事、租房售房信息、公告通知等合法合规的广告,规范服务功能。持续加大主干道、背街巷道小广告治理的巡查检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及时净化市容环境。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随意张贴小广告的行为,引导群众主动劝阻、制止户外张贴、喷绘小广告的行为,动员商户店主主动清理各自责任区范围内小广告,实现共管共治,共同维护好文明、整洁、优美、和谐的城市形象。

加强公共区域和设施管理。开展人行道车辆违停专项清理整治,对公共人行道违停机动车、跨道沿石违停机动车,取证后贴发《违章停车通知书》,对不按规定停车入位的非机动车辆,执法队员引导车主停放至划定的公共停车泊位内。加强城区公共自行车管理,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对公共自行车锁止器、零部件进行了检查维修,对手机扫码二维码、智能锁进行了更换维护,对站点的乱放车辆进行了清理,对城区自行车及锁车柱进行了清洗。

全力排除城市管理安全隐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管理市容秩序,推进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对重点路段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城区公共厕所、环卫车辆安全、垃圾渗滤液处理站建设、垃圾中转站等安全运行情况开展集中检查,全力排除城市管理中的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随着气温回升,积极组织开展用火、用电及车辆安全等方面工作宣传和培训,提高群众安全认识,保障城市管理工作的正常有序,有效预防城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21-04-2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46761.html 1 两当:建管并重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