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4月15日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华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小兵 刘建鹏

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在新征程上奋力“犇”跑。连日来,华亭市迅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以学习党史谋新篇开新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把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感悟党的“百年为民史”,始终做到初心如故。华亭市山寨乡按照华亭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激活了党员干部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山寨乡甘河村党支部书记梁伟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村党支部先后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61件,上门提供帮助12次,化解群众矛盾纠纷2起。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是我们的目标,通过学习教育,有效增强了村‘两委’服务意识,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山寨乡全面推行“民情服务代办”制度,按照“群众办事不出村、政策咨询不出村、矛盾调解不出村、困难帮扶不出村”的要求,建立“乡村联动、定时坐班、全程代理、点题服务、限时办结、公开承诺、效能评议”的服务模式,乡、村干部轮流坐班办理民情事项,细化服务内容,简化办事程序,将群众需要咨询办理的事项统一收集、集中办理。

华亭市教育系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好第一节主题班会、举行好第一次升旗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将历史生动地呈现在孩子们面前,激励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一个个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师生重温党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走过的艰难历程,激发了师生对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华亭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海军说:“读史明智,鉴往知来。今后,我们会更加注重在师生中开展此类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体悟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华亭市工信局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当前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主动作为,上门服务,靠前解题,侧重以服务促整改,切实深入企业听声音、办实事、解难题。至目前,全局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12余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6个。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

“在市工信部门的扶持帮助下,我们企业尽快实现了复工复产。目前,我们接到的产品订单源源不断,产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均增长15%以上。”龙凯华新建材公司生产部经理朱海红感激地说:“正是因为市工信局党员干部的亲力亲为,真帮实扶,才使我们企业实现了‘开门红’。”

2021-04-1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45750.html 1 华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