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4月07日
第04版:交通

高速路政系统确保清明期间道路通畅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杨宜恒)为保障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近日,全省各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以安全隐患排查、路政巡查、涉路施工监管和治超工作为重点,与“一路四方”单位协作,共筑平安路。

据了解,各高速路政大队分别与“一路四方”单位召开联席会议,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增加、车流增大等情况,商讨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工作。除正常的路政巡查工作外,各单位与联勤单位开展联合巡查和隐患排查行动,重点检查高速桥梁、隧道、事故易发路段公路设施、标志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实行建账销号管理。以恶劣天气的应对为重点,全面排查公路防护设施情况,对辖区涉路施工点进行重点监管,详查施工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整改安全标志不规范、安全员不到位等问题。同时,节前走访大件运输企业,宣传路政许可政策和道路安全知识,着力整治路域环境,消除公路两侧和公路桥下空间违法堆积物。

2021-04-0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44346.html 1 高速路政系统确保清明期间道路通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