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4月07日
第03版:市县

西固厚植新时代人才“沃土”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 通讯员张嘉宸)西固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健全科学有效的人才工作运行、信息采集、联系服务制度,为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厚植发展“沃土”。

在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中,西固区提出了抓落实,健全人才工作运行机制;提质量,抓好人才信息采集机制;强保障,深化人才联系服务机制“三方面”机制。通过开展人才资源调查统计掌握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资源的结构、专业和分布情况。积极探索“在外西固籍人才信息库”“西固籍高层次留学人才信息库”建设,构建区域化人才资源共享平台,不断将具有市场竞争力,有领先技术水平的高技能人才,能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农村实用人才和具有一定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的社会工作人才,纳入到视野当中。同时,严格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深化“一对一”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机制,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帮助解决人才落户、住房、就医、户籍、子女教育等具体困难,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2021-04-0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44340.html 1 西固厚植新时代人才“沃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