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4月07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我省力争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41%以上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4月6日,记者从省植保植检总站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在25个县(市、区)建立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示范区,力争今年全省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41%以上,有效促进农药减量化。

今年,我省结合玉米、马铃薯、蔬菜、果树、中药材等产业绿色发展,在武都区、环县、庄浪县、凉州区、安定区、会宁县、渭源县、山丹县、徽县、秦州区、榆中县、武山县、玉门市、靖远县、永靖县、静宁县、礼县、麦积区、正宁县、民乐县、陇西县、岷县、文县、宕昌县、瓜州县等25个县(市、区)建立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示范区,集成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产品、技术和模式,示范带动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和农户推广应用。

各地将开展“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活动,不断扩大绿色防控覆盖率。力争2021年全省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41%以上,有效促进农药减量化。

2021-04-0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44321.html 1 我省力争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41%以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