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2月23日
第02版:要闻

去年我省吸引东部4市支持科技援甘项目44项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2月2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20年,我省集聚科技资源,加快脱贫攻坚进程,设立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题,共吸引东部4市支持科技援甘项目44项、资金1.4亿元。

2020年,我省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全覆盖支持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示范应用综合集成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成果,引进新品种70多个,推广示范先进实用技术170余项。厦门市科技局和天津市科技援助产业扶贫项目经费合计370万元,分别针对我省临夏州羊肚菌、牡丹芍药特色花卉、平凉红牛高效选育、东西部地区中草药研发与应用服务平台开发一系列帮扶合作项目计划,有效带动了县区协作帮扶工作提质增效。遴选首批省级科技特派员359名,与东部省市科技部门联合认定东西部“双地”科技特派员254名。同时,省科技厅会同天津市科技局共同组织开发“津科帮扶”在线咨询平台,建立了线上专家库,入库的天津市农业科技特派员达400余人,发布教学视频50余个。利用“电商+农业科技+大数据”的立体模式,建成线上特色馆和线下产品展销中心、农特产品旗舰店新平台。

2021-02-2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7711.html 1 去年我省吸引东部4市支持科技援甘项目44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