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2月04日
第03版:市县

岷县当归荣膺“2020全国绿色农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地标品牌”

本报岷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 通讯员李少英 齐琳)1月21日,由中国绿色农业联盟、中国绿色农业发展报告编委会联合评选的“2020全国绿色农业十大地标品牌”在北京揭晓,岷县当归荣膺“2020全国绿色农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地标品牌”称号。

“2020全国绿色农业十大地标品牌”是从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的数千个地标农产品中,以绿色理念引领、绿色农业技术应用、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产品出口及国际影响、产业带动和农民增收等为评价指标,经过初选、复审、媒介调查和专家评议等几个环节,最终推选产生的。

岷县被誉为“中国当归之乡”,是中国有名的道地中药材主产区,境内盛产当归、黄芪、党参、红芪等名贵中药材238种,尤以“岷归”驰名中外。“岷归”已有1700多年的药用历史和1500多年的种植历史,中医有“十方九归”之说,有“中华当归甲天下,岷县当归甲中华”和“妇科圣药”之美誉。“岷归”具有很高的药用、食用价值,因其质量最佳、含量丰富、产量最大、销量最广而驰名中外,先后获得了20多项殊荣,远销东南亚、港澳台及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1-02-0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5881.html 1 岷县当归荣膺“2020全国绿色农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地标品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