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2月04日
第01版:头版

肃沙一级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 通讯员朱蕊)2月3日零时,由省公航旅集团作为社会资本方联合体牵头人投资建设的肃北至沙枣园一级公路正式通车运营,纳入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结束了酒泉市最后一个县不通高等级公路的历史,是我省县县通高等级公路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作为“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和酒泉市西部路网结构重点交通项目之一,也是连接肃北、敦煌、酒泉市乃至甘青两省的重要交通连接线,肃沙一级公路是省公航旅集团和酒泉市、肃北县积极探索并成功实践“以资源换资本”思路的丰硕成果,主线全长51.3公里,总投资9.4亿元,起点位于酒泉市肃北县,终点位于敦煌市沙枣园,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利用枢纽互通立交与G3011敦煌至当金山段高速公路相连,通车后肃北至敦煌行车时间将缩短1小时。

肃沙一级公路是肃北县城通往酒泉市、敦煌市最为便捷的通道,项目的建成,对完善酒泉市西部路网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促进肃北县旅游事业主动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也将对促进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发挥重要作用。

2021-02-0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5858.html 1 肃沙一级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