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1月21日
第02版:要闻

天祝高性能碳基材料特色产业基地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复核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期,科技部火炬中心对2015、2016年核定的52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复核。经有关专家及第三方评价机构独立评价,我省天祝高性能碳基材料特色产业基地顺利通过复核。

据悉,国家火炬天祝高性能碳基材料特色产业基地2016年12月由科技部批准认定,是我省第二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2020以来,天祝特色产业基地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产业提质增效、产品创新研发、高效安全生产等工作,紧紧围绕《基地发展规划》目标与任务,扎实落实各项措施,碳基材料产业链不断延伸,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基地内现共有企业23家,基地碳基材料年生产能力达到35万吨,主要产品有碳化硅原块、粉体材料、高性能抛光材料和新能源切割材料。年内实现工业产值22.5亿元,销售收入21.3亿元,上缴利税4071万元。

2021-01-2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3832.html 1 天祝高性能碳基材料特色产业基地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复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