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1月21日
第01版:头版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迎来首列粮食进口班列

本报兰州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 实习生范小宁)1月20日,首列满载乌克兰进口玉米的专列,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顺利抵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

乌克兰土地肥沃,是世界上三大黑土地之一,有着欧洲粮仓的美誉。中国现已成为乌克兰最大的粮食出口目的国。 本次班列由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组织发运。首批发运班列14列,共1万吨。兰州陆港是甘肃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一带一路”重要国际物流中转枢纽,首列粮食班列的成功抵运,成功构建了连接欧洲到中国内陆的国际粮食物流通道,对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常态化运营、稳定回程货源具有重要意义。

2021-01-2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3817.html 1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迎来首列粮食进口班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