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1月13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省级众创空间突破135家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年来我省坚持以“双创”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优化空间布局,实现双创全域覆盖。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省级众创空间135家。

据悉,省级众创空间中,有国家备案众创空间32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1家、省级专业化众创空间17家。按运营性质区分,主要有4类,以转制科研院所为依托的有20家,以民营企业为依托的有77家,以事业单位为依托的有30家,以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和社会团体等其他类型机构为依托的有8家。从建设分布来看,在国家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国家级新区内建立的有24家(占比17.8%),在科技孵化器内建立的有37家(占比27.4%),由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的有32家(占比23.7%)。同时,全省还有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6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2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3家,辐射带动全领域高水平双创、全域覆盖的双创格局。

2021-01-1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2183.html 1 我省省级众创空间突破135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