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1月07日
第02版:要闻

定西“三系统一平台”启动运行

本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1月6日,定西市营商环境建设评估考核体系应用系统、定西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评估考核体系应用系统、定西市智能移动办公应用系统和定西政务信息舱平台正式启动运行,标志着定西市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5G应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建设的“三系统一平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的开创性、典型性和引领性,特别是定西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评估考核体系应用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常态化的监测预警、评估考核机制,在全国市州一级政府廉政建设方面,具有原创性示范引领的重要意义。

据悉,定西市营商环境建设评估考核体系应用系统,将实现全市营商环境建设的信息化、智能化、科学化管理和常态化评估分析,对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为打造全市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再添新动能。定西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评估考核体系应用系统的上线运行,将进一步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政府廉政“自身抓、经常抓、精准抓”,有效解决廉政建设“不会抓、不想抓、不敢抓”的问题,有力促进“两个责任”的深度融合,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定西市智能移动办公应用系统的推广应用,将在全市搭建起统一的最大的智能移动办公平台,最大程度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传统政务方式变革性创新,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规范安全管理、高效便捷运转的无纸化办公新格局。定西政务信息舱平台将全市各部门、各行业零散、独立的各类经济数据进行规范化、模板化汇总,实现数据归集共享和展示查阅。

2021-01-0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1148.html 1 定西“三系统一平台”启动运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