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1月07日
第02版:要闻

甘南州召开集中打击盗窃牲畜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本报甘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旭晖)1月6日下午,由甘南州公安局举办的“全州开展集中打击整治盗窃牲畜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合作举行。甘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远全面介绍了全州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盗窃牲畜犯罪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2020年以来,甘南州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坚决维护了全州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6月份以来,全州农牧地区接连发生牲畜被盗案件,给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带来很大影响,牲畜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同时也制约了全州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进程。面对盗窃牲畜案件持续频发、高发态势,甘南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进行分析研判,随即决定在全州开展集中打击整治盗窃牲畜犯罪专项行动,抽调部门警种骨干力量,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盗窃牲畜类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全州共立案侦查盗窃牲畜案件74起,被盗牛195头、羊196只、马20匹,涉案金额达223.11万元。在全体参战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现已侦破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追回牛101头、羊58只、马5匹,为农牧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2.81万元,有力打击了盗窃牲畜犯罪,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2021-01-0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1142.html 1 甘南州召开集中打击盗窃牲畜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