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2月16日
第03版:市县

山丹积极探索农技服务新模式

本报山丹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窦玉洁)今年以来,山丹县依托能人带动作用发挥好、土地流转规模大、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快、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高的优势,积极探索农技服务新模式,有效提高了农技服务的质量和效能。

山丹县大力推广“1+N+N”结对服务方式,全力实施农技部门定点、业务团队建点、技术人员蹲点的“三点工作法”,将新型经营主体和服务组织有机联合起来,创新专业合作社服务联盟,围绕农业生产耕、种、管、收、加、贮、销等环节,开展全过程、专业化服务,实现单一服务和综合服务、单个环节服务和全程服务的有机融合。完善不同作物病虫害防控全程解决方案,择优筛选服务规范、市场运作好、农民认可度高的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累计完成大小麦药剂统一包衣拌种62万公斤、马铃薯药剂统一浸拌种680万公斤。落实以植保无人机飞防为主的高效植保器械防治10万亩次,实现“药、械、人”协调统一,促进防治理念向绿色防控、精准施药、统防统治转变。构建“农技中心+专业化服务组织+农资销售商+新型经营主体”的技物结合服务模式,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全年免费发放有机肥2006.25吨、新型肥料66.8吨、盐碱改良剂9.7吨、小麦拌种药剂1吨、防病防虫药剂9吨、诱捕器800套、植保器械120台。

2020-12-16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27808.html 1 山丹积极探索农技服务新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