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2月16日
第02版:要闻

展现新作为 体现新担当

——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决策部署,日前,省科技厅召开了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座谈会。

与会人员聚焦建立科技创新合作机制、组织凝练重大科技项目、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了与会代表发言后,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张世荣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思想层面高屋建瓴,措施层面务实具体,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省科技厅将认真研究、梳理研判,在工作部署中吸纳并抓好落实。下一步,省科技厅要围绕综合性科学中心、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等,强化创新平台建设;要以工程化、产业化的思路,突出终端产品和商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要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加强应用技术研究,塑造引领发展的高水平创新;要在争取“十四五”时期国家科技资源布局方面有所作为,夯实科技创新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加快科技领域改革步伐,高效率组织科技计划,切实提升科研资金使用效益。

本报兰州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俞树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日前,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魏胜文为全院职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中,魏胜文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十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将个人规划融入到“十四五”规划之中,奋力投身到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来,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职工群众的满意答卷。

学习后,全院党员一致认为,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具体工作中,力争做到“强化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创新思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及院党委的要求上来,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以实际行动确保“十四五”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2020-12-16 ——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27792.html 1 展现新作为 体现新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