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2月16日
第01版:头版

《甘肃省应急管理工作系列实用手册》正式发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12月15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工作系列实用手册》发布仪式在兰州举行。

为全面提升安全防灾减灾能力,省应急厅组织编写了《甘肃省应急管理工作系列实用手册》,其中包括《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工作实用手册》《甘肃省地震灾害应急工作实用手册》《甘肃省地质灾害应急工作实用手册》《甘肃省洪涝灾害应急工作实用手册》《甘肃省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实用手册》《甘肃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实用手册》。

《甘肃省洪涝灾害应急工作实用手册》从基础知识、重点防洪城市、山洪灾害防御、水库防洪调度、防汛抗旱应急响应、常用防汛物资、常见险情抢险、防汛应急保障体系六章节明确了洪涝灾害的应急保障体系、重点区域和常见险情的处置流程和重点工作,指导读者将洪涝灾害基础知识以及防治工作经验应用于今后的应急处置工作中,有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对洪涝灾害应急抢险工作有很强的指导帮助作用。

2020-12-16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27783.html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工作系列实用手册》正式发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