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2月03日
第03版:市县

金塔温室大棚里的“供给侧改革”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卢玉

近日,走进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温室园区的温室大棚,一股股暖流扑面而来,一片片绿色映入眼帘,一个个翠绿的黄瓜静待收获,本该“猫冬”的村民们正忙着打理作物。

“今年我种了一棚西红柿,一棚黄瓜,一棚西葫芦,现在黄瓜和西葫芦已经上市了,估计西红柿在十一月底十二月头就陆续上市了,预计能收入4万元左右。”正在打理黄瓜秧的梁志有说。种植了6年日光温室的梁志有经验丰富,可谓是个种植能手。但谈起这几年日光温室的种植变化,梁志有有话要说,“这些黄瓜‘吃’的是有机肥,‘住’的是阳光房、‘睡’的是绳吊床,长出来以后清脆可口、鲜嫩多汁,营养丰富。”

近年来,金塔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寻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新路径,不断拓宽设施蔬菜增收渠道,使农业生产不断优化。同时,大力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制定以奖代补激励政策,引导激励企业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至目前,金塔县已通过国家、省级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经营主体21家、产品14个,绿色食品12家、产品33个,地理标志农产品3个,有力提升了金塔县优质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十三五”以来,金塔县立足生态、资源、区位优势,主动顺应农产品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推广应用农业科技新技术,着力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益,努力形成结构更加合理、保障更加有力的农业供给体系,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据统计,累计建成各类农业示范园66个,示范推广各类新技术达38项,引进试验筛选抗病、优质、高产的农作物新品种达到50多个,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覆盖率达到95.5%。

2020-12-0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25539.html 1 金塔温室大棚里的“供给侧改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