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2月03日
第01版:头版

我省强化省级储备粮油管理水平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俞树红)日前,省政府出台《甘肃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甘肃省省级储备成品粮管理办法》和《甘肃省省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强化省级储备粮油管理水平。

在总结储备管理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我省为适应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改革新形势、新任务,压实省级储备粮油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出台三个管理办法。靠制度管理规范省级储备粮收储、轮换、销售、动用,确保省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据了解,这三个《管理办法》,科学地确定了省级粮食储备功能、改革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健全粮食储备运行机制、强化储备企业内控管理、加强储备企业外部监管、创新信息化管理方式、增强粮食储备安全能力、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的新要求。

2020-12-0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25523.html 1 我省强化省级储备粮油管理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