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1月20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海关将全力支持甘肃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11月18日,在海关总署门户网站举办“丝路节点 绿色通关”在线访谈活动中,兰州海关副关长张柯表示,该关将采取措施全力支持甘肃省高水平开放、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柯表示,甘肃省位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一带一路”机遇优势明显,兰州海关将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充分发挥“绿色通道”“绿色产业”“绿色通关”优势,持续优化服务,全力支持甘肃省突出资源优势、放大区位优势、培育产业优势,实现内陆欠发达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将加快推动重点开放项目建设,填补全省空白。加快建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甘肃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际邮政互换、快件、跨境电商“三合一监管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天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积极发挥开放平台带动作用,促进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建立与“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外贸进出口机制,支持大型企业建立国际业务部门,专门负责境外投资、进出口业务等相关工作。结合甘肃外贸发展实际,打造以有色金属、农产品等特色产品为重点、符合甘肃实际的进出口通道营商环境,促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2020-11-20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21380.html 1 兰州海关将全力支持甘肃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