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1月20日
第02版: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省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明确提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承担着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安全住房有保障的重大职责,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也承担着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肩负起承担的使命任务,就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云祥)近日,记者从省水利获悉,该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省水利厅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省水利厅机关和厅属各单位要迅速制定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各级党委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水利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当前水利发展新形势,立足全省水利实际,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积极践行治水思路、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地生根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并进,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判断形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抓好年末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十四五”水利工作,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甘肃水利改革发展实践中,全力推动甘肃水利高质量发展。

2020-11-20 ——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21379.html 1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