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0月20日
第03版:要闻

甘南州法院系统实现群众“零跑腿”诉服

本报甘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10月19日,甘南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一站式建设推进视频会在合作市召开。据悉,一站式建设以来,甘南州两级法院适用各类调解方式结案3075件,司法确认86件。

据了解,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甘南州两级法院全面开创“网上法院”,采取在线立案、在线庭审、在线调解、在线执行等一系列诉讼服务措施,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一站式建设诉讼和“智慧诉服”等新模式实现了群众“零跑腿”诉服,成为群众前端解纷的“桥头堡”、多元共治的“枢纽站”。

今后甘南州法院将加快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诉讼服务平台,将线下服务项目全部集成到线上,提高在线服务精准化水平,实行一网通办。加快推进审判辅助事务在线化集约化,全面应用人民法院送达平台开展集约送达,彻底解决送达难老问题,深化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应用,全面提升审判辅助事务系统集约水平。加快实现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确保今年年底全面实现跨域立案服务全覆盖。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扬新时代“马背法庭”精神,利用巡回审判、在线诉讼多种方式,把司法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充分运用和发挥好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作用,通过在线工作方式实现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律师调解、行业调解、专业调解、商事调解等工作方式深度融合,实现社会各方矛盾化解资源的有效整合。

2020-10-20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16105.html 1 甘南州法院系统实现群众“零跑腿”诉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