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0月20日
第03版:要闻

“2020年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

我省选手彭鑫获总冠军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陈功章)10月19日,记者从省自行车管理中心获悉,在日前结束的“2020年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上,我省自行车运动员彭鑫经过6天6个赛段的激烈比拼以11小时41分11秒的成绩夺得总冠军。

本次比赛共六个赛段,彭鑫在首个赛段就获得了季军,在其后的平道赛段中,始终保持第一集团的位置。前五个赛段结束,彭鑫的总成绩排在第二,而且与黄衫得主时差在3分钟左右。要取得总冠军拿到黄衫,只能在最后一个赛段发起冲击。这是一个山地和平道交错的赛段,是本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最为艰苦的一个赛段,被称为“皇后赛段”,全程113公里。最终彭鑫以3小时26分06秒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我省老将王祯第5个冲线。彭鑫凭借这一赛段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11小时41分11秒的成绩,取得总冠军。

彭鑫曾在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一人独揽三枚金牌,是甘肃代表团在本届二青会上个人夺金最多的运动员,是我省男子山地自行车队新的领军人物。

2020-10-20 “2020年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16103.html 1 我省选手彭鑫获总冠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