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0月20日
第03版:要闻

“语言与图像”全国文艺理论学术研讨会在陇东学院召开

本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刘华东)10月17日,由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主办、陇东学院承办的“语言与图像”全国文艺理论学术研讨会在陇东学院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云南大学等30多所院校、科研机构近5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这是国内第一次以“语言与图像”为主题举办的高层次学术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作了题为《文学书像论——语言艺术与书写艺术的图像关系》《认知符号学新视野》《从审美意识到音像,中国古典诗歌需要想象的形成路径》《图像的物质性是如何参与叙事》的专题报告。并围绕语言学革命与新时期文学理论发展、新时期文学文体学研究、文学与形式、文学与叙事、文学与符号、历史与现实中的文学与图像等问题展开研讨。

通过这次研讨,触动新的学术增长点,引发研究兴趣与问题意识,把“语言与图像”文学理论研究这一话题引向更高、更深、更细的研究层面,提升该领域的学科研究水平,为这一研究领域的专家搭建一个互相切磋、共同提高、互利共赢的学术交流平台。

2020-10-20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16100.html 1 “语言与图像”全国文艺理论学术研讨会在陇东学院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