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0月20日
第02版:要闻

白银27名扶贫人讲述“扶贫故事”

本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琴琴)近日,2020年白银市“讲好白银扶贫故事”演讲比赛暨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仪式举行,经过各县区层层选拔的27名扶贫一线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的“扶贫故事”,现场与会人员无不动容、感动。

2020年白银市“讲好白银扶贫故事”演讲比赛由白银市委宣传部、白银市扶贫办、白银市税务局和华夏文明导报社主办,白银华文传媒承办。比赛旨在通过讲述白银扶贫、脱贫故事,挖掘在我市脱贫攻坚进程中那些感人的、引人思考的、值得大家借鉴的好经验、学习的好模式。为了全市脱贫摘帽后,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加油鼓劲。

演讲比赛在靖远县选手马巧英《最美的旅行》精彩的演讲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市脱贫攻坚一线的26名选手,紧紧围绕“讲好白银扶贫故事”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故事,讲述扶贫领域的先锋模范和典型事迹,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白银市基层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全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每位讲述扶贫故事的参赛者所处的环境不同,扶贫经历也各不相同,但他们有着共同的特征,就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国家赋予的脱贫攻坚大任,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用心驻村、用爱扶贫,以不胜不休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姿态,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役上挥洒青春和热血,书写脱贫攻坚最精彩、最华美的篇章。

2020-10-20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16093.html 1 白银27名扶贫人讲述“扶贫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