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0月20日
第01版:头版

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10月19日,兰州市民选购张家川农特产品。当日,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举行。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摄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10月1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张家川县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共同讲述张家川县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见证张家川县脱贫攻坚的辉煌成就。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位于天水市东北部,地形以山地为主,自然条件差,历史欠账多,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以来,张家川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脱贫攻坚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2019年底,全县累计减贫11.18万人,14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33.79%降至0.92%。2020年2月,经省政府批准,张家川县整县脱贫摘帽退出。

为充分展示张家川县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和张家川县委县政府共同组织了张家川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展览分“概述”“产业富民”“携手同行”“先锋引领”“小康生活”等六大板块,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面展现张家川 “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生态治理大见成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的新面貌、新风采。

2020-10-20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16088.html 1 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