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0月15日
第04版:市县

甘州三万亩中药材喜获丰收

本报甘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马岳荣 蒋云 何长凯)近日,笔者走进甘州区安阳乡郎家城村,村民们有的在收割板蓝根,有的帮忙搬运上车,到处都是板蓝根丰收的景象。

“我家的土地今年全部流转了,土地流转后我天天出来打工,一年能挣一万多块钱,土地还有流转金,比种玉米划算多了。”正在捆绑板蓝根的安阳乡郎家村村民贺桂兰跟笔者打开了话匣子。

“看来板蓝根这个产业是选对了,它大大提高了农民的生活水平,解决了周边村民打工困难的问题,以前我们村上的群众都到新疆拾棉花,一去就是几个月,照顾不了家,现在大家都在流转了的土地上打工,每天每人160元工资,真正实现了务工和发展产业两不误、双丰收。”正在指导村民收割板蓝根的安阳乡郎家城村主任方雄对板蓝根产业信心满满。

今年,安阳乡充分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巴掌田”转化为“大条田”,集中连片种植中药材8000余亩,推进了全乡中药材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产业化发展。 2019年,安阳乡郎家城村通过高标准土地整理项目整理土地4300亩,土地整理后每亩以150元的价格全部流转种植板蓝根、旱地谷子、饲料玉米,不仅有了保底收入,同时也解决了群众打工难的问题。近年来,甘州区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和全省实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行动计划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环境资源,加强技术指导,促进中药材生产。2020年全区种植中药材3.11万亩,预计产量1.4万吨,平均亩产值按4550元预计,可实现产值1.4亿元。

2020-10-1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15407.html 1 甘州三万亩中药材喜获丰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