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9月28日
第04版:市县

甘州新建26处城市公园开园迎客

本报甘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刘枫 石光华 郑旺)9月20日,开园首日的“八声甘州”城市小游园内游人如织,人声鼎沸。越来越好的生态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客商涌向甘州大地,流连此间的好山好水好环境。

“曾经的臭水沟,如今变成了‘八声甘州’城市小游园,真的好惊喜。”9月20日,听说“八声甘州”城市小游园要正式开园,市民杨晓燕、雒奋廷一大早就来到公园见证这一时刻。

“八声甘州”小游园取名于北宋著名词人柳永的《八声甘州·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不仅是城区生态景观、绿色风貌,还氤氲出一种文化意境,也是历史文明的延续和传承。“八声甘州”城市小游园建设项目自2018年9月施工以来,甘州区按照无障碍、全融入、开放式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完成投资1300万元,建成了占地面积1.67万平方米的生态布局合理、绿植搭配多样、铺装舒适便民、水体灵动荡漾的开放式小游园。

今年以来,甘州区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实现绿色让城市更精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标,将生态理念植入城市建设管理,建成18处城市小绿地公园、8处城市公园,营造了“城在林中、人在花中、景在水中、城景交融”的绿化景观效果,做到了还园于民、还景于民、还绿于民、还水于民,让“绿色资产”真正变成百姓的“生态福利”。

2020-09-28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13480.html 1 甘州新建26处城市公园开园迎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