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9月21日
第03版:要闻

第三届兰州自主创新论坛召开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 9月19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绿色催化专家智库、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兰州国家自创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兰州自主创新论坛在兰州市召开。

第三届兰州自主创新论坛围绕“流动化学”和“生物医药”两个主题举行了“2020兰州自主创新论坛”“智库流动化学专题研讨会”“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等主要活动。论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73位专家学者,兄弟省、市园区和浦东新区、中关村等31家高新区、经济区的负责人出席论坛活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后疫情时代”下,生物医药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兰州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27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西部欠发达地区第1个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近年来将生物医药作为首位产业,以中药与天然药物、化学药品、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及肿瘤诊疗等为重点发展方向,构筑多层次的生命科学创新发展体系,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目前,兰州高新区已集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200多家,2019年实现总产值142亿元。

2020-09-2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12341.html 1 第三届兰州自主创新论坛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