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9月21日
第01版:头版

我省治理过度保障成效显著

入选国家医保局管理增效案例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近日发布了第三批医保管理增效案例,我省入选。

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发布的第三批医保管理增效案例,我省治理过度保障方面成效显著。我省聚焦回归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的要求,下大力气厘清待遇界限、治理过度保障。建立医疗费用自我约束机制,14个市州全部恢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起付标准,规范门诊慢特病认定、报销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大病保险实行省级统筹优势,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统一调整为普通群众的50%,将分段补偿比例均调整为比普通群众提高5个百分点,取消封顶线。落实医疗救助托底政策,将医疗救助政策调整为对农村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自付部分,按照年度救助限额内不低于70%标准进行医疗救助。通过持续治理,我省贫困地区居民医保基金收不抵支问题得到改善,2018年当期赤字2.8亿元,2019年当期结余5.9亿元。截至2020年6月底,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经三重制度保障后的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为82%。

2020-09-21 入选国家医保局管理增效案例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12326.html 1 我省治理过度保障成效显著 /enpproperty-->